2017年2月7日星期二

《美丽时光》

人生有许多美丽时光,但大多已随风散去,无从记起。能留在记忆深处的,必是那曾令人感动至深,刻骨铭心的片段,它不会淹没在岁月的风沙里,而是附丽在生命的崖壁上,散发着久远的馨香,让人无论何时忆起都会心醉如昔。就像那个远去的年代,那一池洁白的荷花,芬芳地开放在我的窗外,开满我青春如诗的年华。

总爱在荷花盛开的夜晚,倚窗夜读。晚风阵阵,荷香袅袅,书香伴着花香,心境衬着夜景,那样的夜晚是多么地令人陶醉。累了,便深吸一口清幽的空气,立即神清气爽;困了,便举目望去,几步之遥的荷塘尽收眼底,那千姿百态的荷花,仿若千娇百媚的白衣仙子在翩然起舞。这时总会冒出一些诗句:"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,中通外直,不蔓不枝。。。。。。"。

而最爱的,却是在夜深人静之后,合上书本,关上电灯,信步踱出去,与心中那圣洁的荷花仙子面对面地倾谈,是用心灵而不是用言语的一种默契的交流。此时月色迷朦,星光阑珊,萤火点点,乡间的夏夜总是美得令人赞叹。偶有几声蛙叫或虫鸣,在柔柔夜风中此起彼伏,低吟浅唱。岸边是几株叶影婆娑的相思树,满树金黄的花朵不时随风飘落,似为远行的恋人洒下一串串相思的泪滴。月色轻柔若梦,一如我柔情的目光抚过满塘美丽的花朵。她们有的像娇羞的少女含苞待放,有的则像成熟的少妇热情绽放,那硕大如伞的荷叶,将她们纤巧的腰肢轻拢摇荡。这一切,都是大地赐给夜的华裳,那份美,让我感动得无法言说。我只有屏息静气,享受着这一场大自然的盛宴。而此刻,夜色深沉,四下空寂,只有荷塘里暗香浮动,岸边我沉醉的心跳和呼吸。我无比贪婪地大口吸着这醉人的荷香,仿佛欲把它珍藏于生命的某个角落,生生世世,永不消逝。一时之间,竟神情恍惚,而冥冥中又似有神灵在推波助澜,让我觉得那荷香如潮水,一阵又一阵地漫上来,最终将我整个淹没。至此,人花合一,物我两忘,那花即我,我即那花,清清净净,晶莹剔透。世界仿佛不复存在。。。。。。

这样的美丽时光是永恒的,只是,如今社会在日益发展,时代在飞速前进,在现代喧嚣的尘世里,这样的美丽时光不常有,这样的无尘心境亦难求。



Amy363

2006年12月15日发表于星岛日报副刊上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